珠宝市场佼佼者——石大好青年杨翕如
发布时间:2018-03-27  作者:  浏览次数:426



杨翕如,中文07级校友,现为玛泰珠宝的负责人。她献身珠宝行业,努力创业,认真研究,打拼出稳定的团队,精致的工作室和丰富的珠宝订单,成为珠宝行业的佼佼者。

2011年,杨翕如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后,进入国企机关工作,若沿着这条路往下走,她的一生或许是平稳、安逸的,但她并不安分。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到盛产珍珠的诸暨看望同事,恰好看到电视新闻中的国产淡水珍珠,被惊艳。从那以后,她与珠宝结下了不解之缘。2014年,她偶然查到一个数据——全世界95%的淡水珍珠都出自中国,但国内却停留在原材料的出口上,在国际上还没有一个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不久,她辞去国企稳定的工作,全身心地投身前途未卜的珠宝创业之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2015年底,杨翕如遇到了瓶颈。雄厚的资金基础、强大的珠宝设计和营销团队,是打造民族品牌的必备资源,而她只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干。再加上珍珠行业还缺乏国际鉴定和价格标准,珠宝圈以次充好、价格混乱问题普遍。在梦想面前,她有点退缩。2016年,杨翕如决定听从许总的建议,果断中止手上的业务,去比利时国际宝石学院进修,考取专业的珠宝鉴定资格证书,从黄钻入手,向钻石领域出发。

没有人脉,没有背景,没有经验,没有家人支持,杨翕如的创业充满艰辛。但是她自信从容,坚信酒香不怕巷子深。面对客户,她坦诚沟通、精益求精,逐渐赢得了口碑,赢得了新疆、东北、内蒙等全国各地客户的信任。活在当下,用一份执着和热忱之心做一份精美的事业,去守护内心纯洁的梦想,为石大校友杨翕如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