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通讯,大胆创新——石大好青年孙维睿
发布时间:2018-03-24  作者:  浏览次数:302

孙维睿,男,19884月生人,中共党员,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06级校友,本科毕业后读取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为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接入网数据维护支撑工程师。

入职移动四年来,孙维睿已陆续研发成功了10余项产品,极大提升了公司生产效率。2014年研发的“家客录入资料自动生成系统”,将原需近百人耗费3个月方能完成的2000多个宽带小区的资料制作录入工作压缩至2周内完成。截至目前,烟台近万宽带小区的资料均由该系统自动生成。2015年研发的“宽带智能割接系统”,成功实现了协同宽带小区割接流程自动化,2000余小区的ONU设备割接工作由该系统在两周内自动完成,未出现一例故障。2016年研发的“GPON智能值守系统”和“GPON智能数据系统”,实现了宽带故障自动定位、宽带小区自助验收、光功率实时查询等多项功能,实现了宽带日常支撑中95%以上的工作的自动化,真正做到了“智能值守”。

此外,孙维睿还研发了“签报自动提取系统”、“告警智能认证系统”等产品,涵盖宽带建设、验收、装机、维护等各领域。累计荣获2项“集团奖项”、6项“集团科技创新成果”,10余项省级奖项。在2017年度网易与丰田公司组织的“敢为青年”评选活动中,孙维睿被光荣评选为全国敢为青年中的一员。

劲风恰好,正当扬帆破浪,校友孙维睿献身通讯,服务公司,尽职尽责,大胆创新,是新时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