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校友在行动——石大好青年范桂利
发布时间:2018-03-18  作者:  浏览次数:235



范桂利,河北衡水人,2008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投身中海油公司工作10年,目前任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服务产业管理委员会市场经营部副经理。

2012年腊月二十六,因为一场车祸,李希梅阿姨失去了唯一的儿子。一时间,老两口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此时,一个年轻的小伙走进他们的生活,用六年时间,帮助二老逐渐走出丧子之痛。他就是阿姨口中的小范,范桂利。

校友范桂利和李阿姨的儿子是中国石油大学的同学,在学校时期,两个人在学生会经常一起配合组织文艺汇演等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毕业后又先后到广东参加工作,经常一起交流工作,在生活上相互帮助,成为了患难与共的好兄弟。李阿姨儿子去世那一年中秋,小范第一次来泰安,陪两位老人过中秋,此后六年间,逢年过节,就算不回自己老家,范桂利也要到李阿姨的家里,陪两位老人过节,遛弯,打太极拳,他,成了李希梅夫妇俩另一个儿子。

校友范桂利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箴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国石油大学惟真惟实的校训,更是为石大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时代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