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张德瑛 杨安   浏览次数:1288

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交流 杨安摄影

    3月14日,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信息与计算科学2000级校友张洋一行6人来校交流,就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相关方向的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科技合作、委托培养等方面与学校探讨合作。副校长张玲玲,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玲玲介绍学校概况,强调学校在传统能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有着深厚底蕴,目前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学科建设,其中包括能源互联网等方向,这刚好与中化能源的“能源+互联网”发展模式不谋而合,相信双方必将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张洋介绍,中化能源科技利用新技术孵化和行业应用支撑平台创新,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研发与服务为主线,为能源化工领域企业服务、终端消费者服务、供应链金融等各细分领域服务,希望学校能够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张洋一行参观校史陈列馆,并与理学院进行相关对接。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化集团能源事业部,致力于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能源+互联网双轮驱动中国能源化工在全球价值链中攀升。公司核心业务团队除来自中化集团五大事业部外,还有中石油、中石化、壳牌、、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能源化工知名企业和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各领域精英,其中研发团队占员工数30%以上,互联网产品研发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