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07  作者:袁彬、孙茂骥   浏览次数:851

中国石油大学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成立现场

    2月25日,在北美石油界、教育界及青年学者校友的共同推动下,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中国石油大学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城成立。校长郝芳致贺信,学校派代表团参加成立大会。

    北美校友推选产生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首届常务理事会。郝芳在信中向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在北美工作、学习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勉励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凝聚海外校友务实团结、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团结助推海外校友成长,服务繁荣石油科技、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作为学校对外联络和服务校友的重要窗口,成为新时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学校校友工作委员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的批复。会议表决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章程,通过由北美12所石油院校学者及教授组成的首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成员一致推选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邬星儒教授担任理事会会长,推选美国北达科他大学零克刚教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张波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李华周教授担任副会长,推选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袁彬博士为秘书长,聘任沙特拉美石油公司资深科学家、美国岩石力学学会水力压裂分会主席韩岗博士为首届顾问委员会委员。

    北美青年学者联谊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在北美地区青年校友及特邀青年学者自愿成立,以“同源同生、共进共荣”为宗旨,致力于团结和服务青年校友及青年学者,搭建信息分享、共同成长的平台,联合母校整合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母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在国际石油界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会议讨论并确定联谊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常务理事会一致同意联合母校务实合作,协助邀请海外教授学者到中国石油大学授课讲学、联系国际学术组织共办国际学术会议、整合海外资源优势筹办国际学术期刊、依托国际顶级会议举办校友联谊聚会等,打造学术品牌,助力国内外青年学者成长。

    成立大会之后,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为联谊会常务理事颁发“海外引智代表”聘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分别就“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及需求与海外校友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