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  浏览次数:172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典礼现场 王大勇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王大勇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11月17日,2017年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逸夫礼堂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21名学生获此荣誉,共获得奖金34万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沙卫诗、本科生马圣荦、硕士生吕健、博士生姚博获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副校长张玲玲、副校长姚军,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理事长李万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黄革,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田文学,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李宏伟,中国石化人事部培训开发处处长刘保书,中国石油档案馆副馆长王志明,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秘书长裴新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孔小利等参加颁奖典礼。郝芳、李万余、黄革、田文学、刘保书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姚军主持颁奖典礼。

  “王涛英才奖学金”创立者、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发来视频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具有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青年人发出时代召唤,指明了前进方向。王涛英才奖学金秉承“择优选拔、跟踪培养”的宗旨,愿为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铺路搭桥,希望大家以“争雄、争气、争光”的精神状态,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郝芳在致辞中对王涛表示崇高的敬意,指出设立王涛英才奖学金,体现了老部长的石油情节、家国情怀,更体现了他对石油行业的热爱,对石油教育的重视和广大青年学子的关爱。王涛英才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极大地促进了石油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而且推动了石油高等教育的发展、石油高校的紧密合作,也促进了石油高校和石油行业的紧密结合。郝芳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希望他们传承石油人的优秀传统,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自强不息,报效祖国。

  李万余在讲话中指出,王涛英才奖学金是石油高校奖学金的品牌项目,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决定接过这个品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住择优选拔入口关,立足“双一流”战略定位,实现名校出名人目标,建立校企合作桥梁,跟踪培养创新型杰出人才,不断将设立奖学金的初心发扬光大。

  本年度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奖者姚博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曹立虎、张元法、李伟、吕健作为历届获奖学生的代表分别作了题为《坚定争雄、争气、争光信念,为心中的石油梦想勇往直前》《让梦想在基层扎根》《民族复兴路上的新知青》《发扬三争精神,铸就“一带一路”创业梦》的报告,与师生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

  颁奖典礼后,历届获奖学生举行梦之队成员交流会,深入交流了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分享人生经验,畅叙成长发展,共话未来梦想。

  颁奖典礼前,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审议通过第九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听取北京市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王涛英才奖学金的工作汇报,交流王涛英才奖学金相关工作,并研究讨论王涛英才奖学金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

  王涛英才奖学金由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先生于2008年创立,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出类拔萃的创新型杰出人才。9年来,共有102名优秀学子获得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