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金会“紧急援助基金”启动
发布时间:2016-01-06  作者:杨安、孙静  浏览次数:189


企业向学校捐赠10万元

企业向学校捐赠10万元

校企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校企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紧急援助基金”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紧急援助基金”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我校举行“紧急援助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查明,九州商品交易中心董事长杨韬,基金会理事代表及学生工作处、团委、合作发展处、产业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等院部负责人特邀参加了仪式。

  “紧急援助基金”项目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设立的救助类公益项目,于2015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旨在发扬“一人有难、众人相助”的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在紧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以基金会为平台广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传递爱心与关怀,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该项目的设立以“助学帮困,扶危救急”的原则,受助对象为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人身伤害或其他突发事件,并且家庭无力支付医疗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学生及教职工。该项目的设立为学校的紧急救助行为提供了规范平台,项目的资金募集、申请、审核与监督由基金会进行统一管理,基金会理事会将根据申请人病情、家庭经济状况、医院证明和保险理赔等情况综合考量,依据理事会意见确定援助金额。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让爱心传递更长久,第一时间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师生渡过难关,让更多的受困者在慈善的光芒下重燃希望。

  启动仪式上,九州商品交易中心向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一次性捐赠10万元作为紧急援助基金项目的启动资金,同时,该笔资金也是首笔注入项目的资金。

查明对企业的善举和对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的支持与信赖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企业捐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公益事业。他表示基金会践行“凝聚社会力量支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宗旨,更好服务于学校和师生的发展,特设立紧急救援基金项目,为自发组织零散的捐赠行为开辟出更加畅通、规范的募集和捐赠渠道,也让更多有需求的人从中受益。

  杨韬表示九州商品交易中心在获悉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紧急援助基金”后,第一时间与校方取得联系,愿意尽绵薄之力为中国石油大学遭遇困难的师生出援助之手,同时也非常荣幸成为该项目首笔资金的捐助者。他表示作为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将持续关注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事业发展,同时,将呼吁更多的社会企业参与到捐资助困等公益事业中来。

  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企业将爱心传递到学校,为师生解决困难的同时也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学校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多的。

  九州商品交易中心是创新型大宗商品交易服务机构,以构建石油全产业链为战略发展核心,实力资源雄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秉承“诚信合法、专业服务、创新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目前,该公司与学校开展了股权方面的合作,与经济管理学院合作成立了研究院,并成为我校学校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