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口述历史成果在“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周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5-12-15  作者:  浏览次数:149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口述历史在中国”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光辉》得到各方关注

点击查看原图

崔永元亲自为《光辉》主创人员颁发证书

    2015年12月8-13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重点资助,第一代新中国石油教育工作者口述历史项目《光辉》参加“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暨国际周活动,《光辉》口述历史成果在活动周期间备受专家肯定及关注。全国30余名口述历史研究与实践领域的行业精英参加研讨会。新浪、网易、光明等上百家网站、媒体进行了直播或报道。

    “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暨国际周活动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中心举行,《光辉》因其高质量的成果作品及成功的操作性和良好的延展性,通过严格的遴选机制,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光辉》因其良好的前瞻和延展价值作为非论文入选项目其主创人员之一中国石油报摄影部主任、我校附中81届校友余海,做了主题演讲。国际口述史协会主席、美国、韩国、日本等口述历史理论及实践活动专家对《光辉》项目及画册给予了充分赞赏。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中心主任崔永元在口述历史国际周开幕式上亲自为《光辉》主创人员颁发了证书。美国飞虎队口述项目、日本侵华老兵口述史项目、抗美援朝口述史项目等优秀项目做研讨会交流。会后有教授、博士及研究人员表示要将《光辉》最为一种范例应用到他们的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