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二次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08  作者:  浏览次数:151

点击查看原图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二次工作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10月6日,学校召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二次工作会议。校长山红红、副校长查明、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山红红对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全体委员要继续努力,在新形势下工作要更加规范,积极寻求新的合作点,加大募资力度,争取更多社会支持,加强宣传、主动作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查明对各位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后委员会工作要更加规范,学校也将加大对该项工作的支持力度和条件保障,加强与捐赠方的各项联络,争取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效美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2014-2015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包括一年来教育基金的来源情况,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2015年教育基金奖学金和奖教金评审计划和引资奖励方案。2015年评审计划包括王涛英才奖学金、新疆石油奖教金等36项奖助学金、奖教金,计划奖励754人次,奖励资金共计248.5万元,会后将正式启动2015年教育基金评审工作。

  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旨在加强各类捐赠资金的管理,保障捐赠者和学校双方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捐赠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学校各类捐赠资金实施统一管理,主要负责制定学校教育基金管理与使用办法,对全校捐赠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管理和协调;负责审议和决定学校捐赠活动和资金使用中的重大事项;保障和监督捐赠协议的执行,负责各类捐赠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捐赠资金资助项目的立项、监督、检查及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