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档案丢失找寻方法
发布时间:2014-09-16  作者:  浏览次数:3357

1、如果是学生档案,是你自己搞丢的、且真正找不到了的话,可以试着联系一下你的最后毕业学校,与学校协商,至少要填补以下材料:毕业生登记表、学生登记表、复制学习成绩单等必要材料,以证明你最后毕业学校的学习经历。

如果是应聘单位要用的话,切记要加开档案丢失的证明(由毕业学校开具,要协商办理)。

2、如果不是在你自己手上搞丢的,你可以先通过以下途径查询:

一、去学校档案室,查看转递登记,查找档案转递目的地单位;

二、到目的地单位查找收件人签领登记;

三、顺着这个路线往下查找,一定会找到档案最终的目的单位(地)的。

四、有的地方在投递学生档案的时候,有时投到了地方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还有的地方直接到了毕分处,等等不一,如果遇到找不到的情况,要多方查找才是。

五、不是你搞丢的,也完全可以责成转递单位负责处理至你满意为止。

档案馆联系方式:0532-8698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