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返校日”组织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4-09-16  作者:  浏览次数:207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返校日”组织实施办法

 

校友是学校特有的资源,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依靠力量和坚实基础。为充分开发校友资源,进一步密切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拓展办学空间,大力推动建设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学校决定设立“校友返校日”,并制定“校友返校日”组织实施办法。

一、“校友返校日”的指导思想及意义

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友情联络为基础,以周到服务为纽带,以全面合作为平台,创新校友工作的机制,促进校友返校接待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建设,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发和利用校友资源,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服务。

意义:设立“校友返校日”可吸引更多的校友参加返校活动,增进多方情感交流,增强校友的凝聚力;可有效组织、积极引导,增强活动的组织效率和意义;可拉近校友与学校的距离,提高校友对母校的认知,促进校友与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二、“校友返校日”时间

“校友返校日”定在每年101日至4日。

三、“校友返校日”活动主题及内容

(一)活动主题

每年“校友返校日”的活动主题可根据学校的发展形势确定。具体活动主题由校友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结合学校当年的具体情况拟订,报请学校校友工作委员会批准,由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

(二)活动内容

“校友返校日”的常规活动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各院部、聚会班级可根据各自的情况确定具体活动内容。

1举行“校友返校日”庆祝大会;

2.举行知名校友报告会;

3.举行优秀校友表彰活动;

4.举行校友奖学金的设立和颁发活动;

5.开展学校发展与改革的战略研讨活动;

6.开展师生联谊活动等。

四、组织实施

1.“校友返校日”的活动组织采用校院两级组织形式,校友工作委员会负责总体性活动安排,各院部负责本院部校友活动的组织。

2学校统一组织庆典大会,布置校园及宣传工作;为成建制返校聚会的校友提供纪念品(校友卡)、宣传品;协助校友聚会活动的组织,协调聚会校友的食宿(优惠)安排、参观、会议、出行等活动。

3各院部根据本院部校友返校聚会情况组织各自的活动,协助返校聚会校友协调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