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赴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4-03-13  作者:  浏览次数:171

合作发展处在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合作发展处在机电工程学院调研

   3月12日下午,合作发展处启动了对各教学院部的调研工作,副校长查明带领工作人员到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首次调研活动。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操应长、党委书记王德钊、副院长刘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此次调研主要围绕校友工作和合作共建工作,目的在于通过调研,广泛听取学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建立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合作单位、校友和师生为依托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的工作体系。推进校院二级体系建设,更好地掌握校友返校信息,有效地实现校友数据库的信息共享和更新,拓宽校企、校地和校校之间的合作,争取更多地社会资源,服务学校的发展。

    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建议,在校企合作中要将协议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发展,回报合作企业;在校友工作中,要注重基础性的日常工作,及时更新校友信息;注重发挥老教师、辅导员、留校职工、校友信息员的作用,建立稳固的信息来源体系。学院还提出建立校院系三级工作体系,培养在校生的校友意识,设立校友捐赠日等建议。

    随后合作发展处工作人员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了调研,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肖文生、党委书记陈春生、副院长刘永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建议,在国家建设蓝黄经济区的大背景下,要抓住机遇积极寻求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建立稳固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关系。在校友工作方面,要培养校友工作的骨干力量,多邀请知名校友返校讲座,关注年轻校友的发展。